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传承京东大鼓艺术 青年曲艺家郝少宝在石收徒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肖煜 2017-05-31 09:3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青年曲艺家郝少宝在石家庄举行收徒仪式,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首届非遗曲艺大专班在校生信耀辉拜其为师,成为京东大鼓第五代传人。

  郝少宝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当代京东大鼓第三代掌门人、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郝德宝先生的嫡传弟子。信耀辉1990年出生,石家庄人,2014年开始接触鼓曲艺术。2015年考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首届非遗曲艺大专班学习至今。

  据悉,京东大鼓是发源于河北省三河、香河一带以及北京平谷、天津宝坻等京东地区的一种传统说唱艺术。2006年,京东大鼓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关键词:京东大鼓,曲艺家,郝少宝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