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规模大看点足 25万种图书将亮相第27届全国书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尹智 2017-05-30 12:4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5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 尹智) 5月30日,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廊坊召开,长城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第27届全国书博会廊坊主会场布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唐山会场、西柏坡专题展区的布展工作全部就绪,丰富的活动将为广大读者带来一场精彩非凡的图书文化盛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以“办好书博会迎接十九大”为主线,以“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为主题。本届书博会设有廊坊主会场、唐山会场和西柏坡专题展区,全国共有45个代表团9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位总数2700个,展出面积5.2万平方米,参展图书品种25万种,新书达到15万种,预计参观群众将达80万人。据目前统计数据,本届书博会在参展代表团、参展单位、与会代表、展会面积等各方面较往届都有了较大的突破。

  本届书博会有主题主线明、办展形式新、展会规模大、书香氛围浓、时尚元素多、辐射范围广六大展会亮点。书博会各展馆均精心设计、精心布展,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其中,举办的“精品图书展”、“少儿图书展”、“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中华印刷之光展览”、“河北馆冀版精品展”、“绿色创意印刷展”六大特色品牌展尤为期待。

  在本届书博会,各代表团举办活动踊跃,精彩非凡。其中,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读者大会、河北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十大读书人物”揭晓及颁奖活动、“红沙发访谈”系列活动、河北省第三届全民阅读十佳“书香系列”评选揭晓暨颁奖仪式活动六项重点活动备受瞩目。

关键词:书博会,活动,主题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