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小长假次日全国道路总体畅通 交通流量略有下降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白阳 2017-05-30 10:1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9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端午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流量较首日有所下降。截至29日20时,各地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主要国道省道总体畅通。

  据悉,针对端午假期次日景区道路、城郊公路周边交通压力较大的特点,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派出工作组对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工作明察暗访,出动应急处突执法小分队支援压力较大路段,并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卡点,加大对高速公路逆行、倒车、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

  据不完全统计,29日,各地共启动交警执法站、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9600余处,出动警力12.8万人次,警车2.9万辆次,查处酒驾、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7.9万多起。同时,公安部交管局官方新媒体平台还联动全国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各类渠道发布交通路况、事故通报、绕行攻略等类信息逾12万条。

  30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将迎来返程高峰车流。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遇交通拥堵时,听从民警的指挥,不要占道抢行或在应急车道行驶。目前各地交管部门已在全国设立了数千个“快处快赔”受理网点,如果车辆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事故,驾驶人可通过网络等方式查找离事故现场最近的理赔服务点办理相关业务。

关键词:小长假,端午,交通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