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邯郸志愿者成立“爱心早餐”摊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17-05-29 09:5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免费早餐摊。曹建业摄

  昨日清晨6点多,清扫完街道上的垃圾后,邯郸市环卫工人老张来到位于光明大街上的一家“免费爱心早餐”摊前,吃了一个馒头、喝了一碗热粥。自5月9日起至今,老张和他的几位环卫工友几乎天天来这里吃免费早餐。

  这个早餐摊位于邯郸市光明大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北角,挂着一个“免费爱心早餐”的牌子,摆了五六张桌子,旁边一个板报上记录着每天的志愿者人数和就餐人数,还写有“爱心粥温暖别人快乐自己”的寄语。昨天早晨,共有18名志愿者在这里做义工,陆续有75名环卫工人就餐。

  一位志愿者介绍说,这个免费爱心早餐摊是今年5月9日设立的,桌椅碗筷都是志愿者自发筹集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并组建了一个爱心早餐微信群,但大多数人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为日行一善,传递正能量。当初设立免费爱心早餐摊,就是想多给环卫工人一些关爱。

  每天清晨5点左右,志愿者们就聚集在一起忙碌,洗菜、做饭、摆放桌椅。早餐摊上所有的食材都是志愿者亲自从市场上购买的。6点多,陆续有环卫工人前来就餐,7点半闭餐,志愿者们将现场清理干净,然后各自散去。环卫工老张高兴地说,每天早晨打扫完卫生后,能免费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大伙儿心里都暖暖的,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

  “免费爱心早餐”摊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除了环卫工人外,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也可以前来免费吃早餐。他和志愿者们会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能够在邯郸多设立几个这样的免费早餐点,让所有的环卫工人都能吃上爱心早餐。

关键词:志愿者,爱心,早餐

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