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8家开发区获批河北省综合示范试点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吴新光 2017-05-28 11: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2日至23日,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符合申报条件的24家开发区综合示范试点建设方案进行了集中答辩、评审,推荐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河北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8家开发区作为2017—2018年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

  获批后,这8家开发区将在2017、2018两个年度分别获得5000万元、总计1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支持。专项资金将由开发区统筹使用,重点用于三方面建设:一是基础设施以及创新创业、营商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二是创业创新升级、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开发区投融资平台建设、政府引导基金注入及开发区企业贷款风险分担和损失补偿等投融资改革。

关键词:开发区,示范试点,河北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