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危险!老人落入30米深井 幸运!承德消防生死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28 10:4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日前,承德消防平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杨树岭镇樱桃沟村一位老太太不慎落入自己院中深井。接到报警后,平泉消防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七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成功营救被困老人。图片由承德消防支队提供

  经询问了解得知,该深井为一口饮用水井,直径约80公分,深约30多米,老太太卡在距井口约26米处。由于被困老太太年龄较大,体力损耗严重,情绪十分不稳定,不时发出哀嚎声,有继续向下滑动的趋势。如不及时救上,后果不堪设想。

  时间就是生命,营救必须争分夺秒。消防官兵立即组织人员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开展救援工作。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一方面命令一名救援经验、业务素质好的战士穿好救援装备下井营救;另一方面耐心的对井下被困的老人进行安抚。

  消防员携带防坠落吊带进入井中,在井下将防坠落吊带系在被困者身上固定好后,指挥员指挥现场群众匀速向上拉安全绳,在救援官兵的保护下一点点向上拉拽,终于成功将落井人员救出,移交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处置。

  

关键词:承德消防,老人,深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