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颁发任命书暨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5-28 08: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8日讯(记者韩毅)5月27日下午,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颁发任命书暨宪法宣誓仪式。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出席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书生出席大会。市长王立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国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在主席台就坐。

宣誓仪式。韩毅摄

  下午3时,颁发任命书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永科主持。李文海宣读了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崔永斌逐一向被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代表被任命人员作了表态发言;王立彤、崔永斌分别讲话。
  王立彤对新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始终尊崇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始终坚定立场、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始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始终担当实干、夙夜在公、履职尽责,始终牢记宗旨、甘于奉献、勤政爱民,始终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希望新任命的同志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永斌向被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历史赋予的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崔永斌指出,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依宪行政”、“依法行政”必须成为我们行政的基本方式。被任命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干事创业;牢记为民宗旨,倾力改善民生;树立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市;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颁发任命书大会结束后,随即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人员面向主席台前的宪法宣誓板,自然站直,神情庄重,面朝国旗国徽,右手握拳上举,声音洪亮,向宪法郑重宣誓……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法检“两院”有关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颁发,任命书,宪法,宣誓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