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魏县首所田间学校成立 直达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李志锋 乔文学 2017-05-28 08:3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邯郸5月2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李志锋 乔文学)近日,魏县首所农民田间学校在该县博浩农业园区挂牌成立,农民在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更新了农民种植观念,提高科学种田水平,将有力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效破解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

  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的一种自下而上参与式的农技推广方式,主要围绕主导产业,以农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参与互动式培训、点评式培训、田间实践培训、趣味性培训和远教课件培训。

  位于该县博浩农业园区的农民田间学校占地10余亩,可容纳100余人进行学习。目前,该园区流转土地4000余亩,其中蔬菜大棚区1000亩,果园区500亩,养殖区200亩,其它2000余亩,是该县最大的农业园区之一,园区内实验室、办公室、无土栽培室、发芽室等设施齐全,农民田间学校不但用于教学,还可用于蔬菜研究和实验为一体的综合农业试验示范活动。

  近年来,该县农牧局农广校通过宏观指导、培训师资、规范程序、创新试点和典型示范,不断加大农民田间学校模式的推广力度,形成了农民田间学校创建形式多样化、扶持政策多元化、涉及产业和领域全面化、运行管理规范化格局,实现了专家与农民面对面,技术与田间零距离,达到了发现问题最准确,解决问题最及时,科技服务最紧密,技术推广最到位。

关键词:农民,培训,魏县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