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防治校园欺凌 衡水市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7-05-27 23:0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5月27日讯(常虹)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5月26日,衡水市人民检察院“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该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中学师生代表及检察干警百余人受邀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武强县检察院的检察文化长廊、荣誉室、检务公开大厅、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和刚刚落成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随后观看了《争先创优砥砺奋进 护航成长与法同行》、《关爱青少年 未检在行动》宣传片,并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该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对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之后,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指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了该市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一些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希望检察机关再接再励,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这是衡水市检察机关连续第七年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定期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也是深化检务公开、强化社会监督的具体措施之一。

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常虹 摄
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常虹 摄

关键词:防治,校园欺凌, 衡水市,“检察开放日”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