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唐县检察院:开放共商问计校园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5-27 22:4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县检察院开展以“防止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洪运杰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7日讯(燕锐)为共同构建校园安全,唐县检察院开展以“防止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委、妇联、教师代表共计20人,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视频、座谈等形式,共商校园安全、未成年犯罪难题。

  “护蕾行动”效果明显

  检察干警以开展“护蕾行动”为契机,先后走进唐县二中、一小、实验中学等校园,通过法制授课、游戏互动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用讲真实案例与在校师生互动,防止校园欺凌案件发生。教师代表呼吁检察干警抓住开学前、放假前等时间节点,定期到校园开展法制讲课,培育学生遵纪守法意识。

  “合作共建”切实可行

  检察院与县人大、妇联、教育局、关工委等部门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建立《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机制》,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分类帮教,发动公益力量共同帮助。对未成年人犯罪附条件不起诉17人,使12名学生重返校园。

  “帮教基地”深受欢迎

  检察院与唐龙集团、中达铸造、唐县二中建立了“帮教救助基地”,将涉案、不需要羁押或判缓刑、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安置企业就业,将适合入学条件的未成年人安排入学,并签订三方帮教责任协议。安排未成年人就业4人,恢复学业8人。

  “心理咨询”必不可少

  教师代表们参观检察院心里咨询室、温馨谈话室、沙盘游戏后,深有感触地说:“为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察工作做到细致,开展心里疏导、亲情会见,方式方法切实可行,值得学校借鉴”。

关键词:保定,检察院,校园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