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沧州渤海新区“千手千眼”监测大气

来源: 大公网 作者:顾大鹏 王丽丽 2017-05-27 15:3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套被称为“千手千眼”的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与治理系统,日前在沧州渤海新区建成。沧州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张俊华告诉记者,这个项目2017年3月中旬开始启动,143套常规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通过了阶段性验收,投入正常使用。

  张俊华介绍,这个投资2797万元的环保工程,共设置监测点位117个,安装各种监测设备170台套,设备包括六参数微型站,颗粒物微型站,VOC微型站,β射线扬尘站,小型空气站,固定式电子鼻等,另外项目配备移动监测实验室一套,达到港城区及三园区环境监测网络全覆盖。利用该项目的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可根据各点位的实时监测数据,为本区环境空气质量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定向管控、迅速治理、及时见效。

  据悉,渤海新区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与治理示范项目的建成,将实现对该区域各种功能区、污染源的环境空气质量的全面精准监控。

  

  沧州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张俊华(王丽丽摄)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渤海新区,精准监测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