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文明创建别样红 石家庄金建社区涂鸦井盖获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27 10:4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6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和谐社区的建设,不仅是关注市民民生的重要领域,更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体现。日前,在石家庄市跃进街道金建社区上东城小区,20余个充满创意的“井盖画”成为小区内一道别样风景。

社区内的创意井盖。图片由跃进街道办事处金建社区居委员会提供

  记者在社区内看到,有的井盖经过美化后变成了机器猫、花朵、蓝天等可爱的图案,有的井盖被画成了“平等”、“友爱”、“环保低碳”等宣传理念的卡通画,一改井盖本身的生硬,吸引了居民围观称赞。

社区内的创意井盖。图片由跃进街道办事处金建社区居委员会提供

  这是跃进街道金建社区邀请志愿者开展创意涂鸦活动,他们以上东城小区为试点,以点带面,希望通过此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理念传递给社区居民,同时可以美化小区,起到安全提示作用,是一项工艺环保创城的新举措。井盖图画的内容均与倡导文明理念相关,既美观又不失其功能性,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志愿者们表示,以后还会长期开展此类活动,美化我们的环境,营造绿色环保氛围。并且呼吁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接下来该社区还将通过美化墙体的措施为小区居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河北出一份力。

关键词:和谐社会,环境,社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