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涿州市创城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莉 范钊 李艮春 孟捷 2017-05-27 10:4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范钊 摄
志愿者签名。通讯员 范钊 摄
志愿者集体宣誓。通讯员 范钊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6日讯(通讯员陈莉 范钊 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25日上午,涿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范阳公园举行。

  活动期间,涿州市文明办发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倡议,来自全市各机关单位、民营企业、中小学生和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近400人,在“崇德守信内于心,塑德筑心化于行”条幅上签名,并集体宣誓。

  随后,19支志愿服务团队在市内主要街道、社区开展各类创城志愿服务。科技、卫生、法律、文化等专业志愿者上街开展公益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环境保护、卫生防疫、法律普及等常识,并在街心广场举办文艺汇演。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义工清理路边垃圾,劝阻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骑行志愿者车载“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彩旗,绕城骑游。

  据了解,该市自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积极开展“涿州创城记”“我为涿州献一策”“城市文明随手拍”等主题活动,全力推进家风行风、涿州好人、道德模范评选,已有3人评获“河北好人”,14人获评第一季度“涿州好人”。同时,涿州市铁腕实施“两违”整治和“三车”治理行动,采取十大减排措施治理大气污染,并广泛发动群众,对城市管理存在问题进行监督,争做宜居市容环境守护者。

关键词:涿州,创城,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