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沈跃跃来河北慰问考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别志雷 2017-05-27 09:2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跃跃在河北省慰问考察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带妇建

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华药一区社区考察时,详细了解社区妇联工作的开展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在石家市考察社区妇女儿童工作。强调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协调社会各界共同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分别陪同慰问考察活动。

  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等陪同下,到石家庄市裕强街道神兴社区考察时,同社区“马大姐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亲切交流。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当日上午,沈跃跃首先来到赞皇县院头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儿童节快乐!”走进学校大门,沈跃跃热情地向孩子们送上节日问候,亲切地同孩子们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来到学生宿舍,实地察看寄宿学生的生活条件。在随后举行的全国妇联和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书包套餐”捐赠仪式上,沈跃跃高兴地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学好本领,做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沈跃跃还来到赞皇县东高幼儿园,兴致勃勃地观看孩子们的手工制作,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下午,沈跃跃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华药一区社区和裕华区神兴社区,了解社区“妇女之家”“儿童友好家园”“妇女维权站”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与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服务队、“最美家庭”代表深入交谈。华药一区社区“儿童友好家园”被誉为孩子们的“快乐之家”,沈跃跃仔细询问为辖区儿童开展各种关爱活动的情况,并与现场的孩子们开心地交流。裕华区神兴社区围绕妇女儿童家庭需求,创建以社区妇女为核心的“马大姐”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省首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沈跃跃认真倾听队志愿者们讲述开展志愿服务的精彩故事,并征求对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意见建议。

  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陪同下,到赞皇县院头小学看望慰问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调研中,沈跃跃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党的关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有远大的志向和梦想;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学习先进人物、英雄榜样,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从小学习做人,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批评,努力做最好的我,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沈跃跃对我省各级妇联组织推进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队伍、带阵地、带活动,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发展。要创新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抓普惠性强的实事、好事,活跃基层妇女工作。要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努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充实基层专职群团干部,强化社区妇女工作力量配备,扩大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妇联工作的整体服务水平。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等参加慰问考察活动。

关键词:沈跃跃,河北,考察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