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端午假期华北黄淮等省市气温较高 局地可超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26 17: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端午节期间(5月28日至30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好,无明显降雨过程,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出行。美中不足的是,华北、黄淮等省市气温较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超过35℃;西南地区和海南多阴雨天气,江南等地假日后期(31日)有较强降雨,不利于返程。

28日至30日,青藏高原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多小阵雨;海南岛多雷雨天气,东部有大到暴雨。另外,30日夜间起,南方地区降雨逐渐发展,31日江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近日,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逐步爬升,华北、黄淮及内蒙古中部等地的最高气温又回到了30℃以上,夏日炎炎,午后紫外线照射也十分强烈。

预计端午假期前期,华北黄淮有高温天气,其中28日高温范围最大,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在32℃以上,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28日夜间至30日,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华北、黄淮高温天气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气温较高,天气干燥,严禁林区用火,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公众外出游玩时,要注意防暑防晒。

西南地区及海南岛需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对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的不利影响,山区注意防范山洪、滑坡等灾害;30日夜间起,南方地区将开始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对返程不利,公众注意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另外,受低压系统影响,28日至30日,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风,阵风9~10级,沿海地区和海岛要注意旅游和交通安全。

关键词:气温,华北,黄淮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