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端午假期北京近郊景点将成热门 周边或停车难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2017-05-26 16:2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北京市交管局5月25日消息,由于本周日将迎端午小长假,预计颐和园、故宫等公园和十三陵、十渡等近郊热门景点将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同时,朝阳大悦城、蓝色港湾等热门商圈也将成为市民出行的热点地区。请公众出行随时关注路况信息,避免拥堵。

  部分景区出行提示:

  端午节期间,颐和园、故宫等传统景点将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是本市假期旅游热度涨幅较高的景点。

  从近年同期情况看,城区香山地区、八大处、颐和园、什刹海地区、玉渊潭、动物园等公园景点,郊区的八达岭、居庸关长城、十三陵、十渡、云居寺、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古北水镇、运河森林公园等景区旅游热度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平谷天云山玻璃栈道、石林峡,延庆百里画廊近年游客明显增多。由于部分景区周边停车资源有限,假期中容易出现停车困难和周边道路通行秩序混乱的情况。

  除公园和景区以外,热门商圈和大型购物中心也将成为市民出行的热点地区,朝阳大悦城、蓝色港湾、三里屯、八达岭奥特莱斯、西单大悦城等区域交通热度涨幅较大,周边道路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据目前了解情况,节日期间,乐谷草地公园(渔阳滑雪场)将举办音乐嘉年华;5月30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进行端午节龙舟赛。此外,今年端午假期与“六一”儿童节日期接近,部分家庭选择在端午节期间进行亲子互动庆祝儿童节,木偶剧院、工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北展剧场、首都图书馆剧场等将举行亲子主题的演出活动。在上述活动的入场和散场期间,周边道路将出现车多流量大的情况,甚至短时拥堵。

  出行小贴士:

  假日期间,出游车辆集中,部分景区周边的停车矛盾突出,等候停车位的车辆较多、交通事故发生也较为频繁。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车流量大、停车位紧张时,应选择远端停车场停放,并要按序通行,避免因为抢行引发事故反而耽误了行程。

  自驾出游要保持精力充沛,如结伴出行需提前选择好集结地点,避免在收费站等车辆密集路段停车等候,造成人为拥堵,建议选择高速路服务区集结。同时,驾驶员在出行前应注意合理安排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并尽量减少夜间驾车。

  驾车通过山区道路,在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提前观察提示标志,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特别是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遇紧急情况,应冷静处理,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节后工作日出行提示:

  下周只有三个工作日,部分公众将选择拼假出游。预计下周工作日城区整体交通压力将好于本周,但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的二环、三环、四环路,以及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仍然较大,容易发生拥堵。

关键词:端午假期,北京近郊,景点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