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长城早报:爱还是不爱?象牙塔里的我,有点不明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7-05-26 08:4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声音的名义,开启精彩一天。今天是5月26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初一。我们在石家庄问候您:早安。

  ◇今日头条

  “上大学时不准谈恋爱,一毕业就赶紧结婚。”您觉得这事靠谱吗?近日,某高校曝出一桩奇闻,学校管理者充当“爱情督察队”,把校园里小情侣牵手、拥抱的亲热照片拍下来,张贴在宣传栏,美其名曰曝光“不文明行为”。还有高校推出了“恋爱实名登记”“恋爱报备制度”等奇招,令人啼笑皆非。

  与此同时,一则“团中央帮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的新闻热转,网友戏称,都惊动团中央了,这事闹的……

  两下相较,颇有戏剧效果:一边是风华正茂,被限制恋爱;一边是老大不小,团中央“催婚”。咱就不能省省力气,让青年婚恋这事顺其自然吗?当然,大庭广众之下,大尺度秀恩爱,也是不妥。可千万别忘了,大学生恋爱是受法律保护的,只要符合婚姻法规定,大学生不仅能谈恋爱,还能生儿育女。

  ◇河北时间

  △药品的价格过高一直是患者觉得看病贵的重要原因,在过去的几年里,部分医院一直通过药物来为医生添“福利”。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要求医疗机构应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并主动向患者提供处方。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在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购药,医疗机构不得限制门诊患者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

  这就意味着,医院限制处方外流行为被禁止,患者可以拿着医院处方,花更少的钱到药店买药了。医院正在回归公益,我们以后看病还会贵吗?

  △在很多人看来,多考一份证书,就多一份安全感,也不管有用没用,考一大堆。近期,河北将开展专项清理行动,落实国务院取消的434项职业资格和河北省政府取消调整的55项职业资格情况。其中,将对各级各单位面向劳动者个人发放的各种行业准入证书、上岗证书、资质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继续教育)合格证书等各类证书进行全面清理摸排,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赶紧去看看,你有没有证书白考了!

  △珠穆朗玛,世界屋脊,地球之巅,一个全球登山爱好者心中的女神峰。5月23日凌晨6点多,秦皇岛籍企业家高云红成功登上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顶峰,成为河北籍登峰的第一人。

  其实,我也有征服世界最高峰的梦想,这个端午节,咱也去爬一次。呵呵!开个玩笑,别当真。要登上这座女神峰,除了过硬的身体素质,专业训练更是必不可少的,千万不能“野游”哦!此前,咱们这位老乡还攀登过号称“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和世界排名第六位、海拔8201米卓奥友峰。

  △5月22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发布通告,证实万达在石家庄开发的第二座万达广场正式落地,这也是继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唐山路南万达广场、廊坊万达广场之后的河北省第四家万达广场。

  近年来,随着万达广场、乐汇城、勒泰中心等新型一站式购物中心的进驻,咱们的“国际庄”越来越高大上了,你觉得呢?

  ◇读览天下

  △自5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40元和135元,折合每升上调约1角。

  这也就是说,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5.5元。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10轮调价周期,其中4次下调,4次上调,2次“搁浅”。

  △最近,关于80后职场危机的话题不断刷屏!先是华为清退34岁以上的老员工引起的恐慌,然后是37岁女硕士被裁员,寻求月薪3000的工作都没人要的消息引起的唏嘘。

  一则接着一则的负面信息,让同为80后的情义哥,不由得背后发凉,嗓子发紧。难道,34岁的人们,真的要被职场抛弃了吗?不过仔细想想,年龄不是问题,心态才是问题,中年危机的根本,其实是吃老本的时间太久。业精于勤荒于嬉,反思一下,被职场抛弃的你,技艺多久没有更新了?赶紧跟北大保安们学习学习吧。

  △北京大学保安“成群逆袭”近来广受热议。过去20年,北京大学保安队先后有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有的甚至考上研究生之后当上大学老师。

  保安与大学生,两者之间似乎天生就被命运划出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但这群北大保安正如武侠小说中的“扫地僧”,从事扫地之类平凡又繁重的工作同时,却能够见贤思齐努力拼搏,来个华丽丽的逆袭,这样热血励志的故事本身就自带满满的正能量。当你觉得他们“神一样的存在”的时候,有没有感受到奋斗的意义和榜样的力量呢?

  △说完逆袭,咱们说说逆行。22日上午,昆明市兴苑路与西三环路口,一辆电动车因逆行被交警九大队民警拦下,正当民警准备对车主依法处置时,只见车主顺势躺下,称自己有12种病,民警不能对他进行处罚。民警见状,又是帮他遮阳,又是呼叫120急救。就在医生准备将该男子带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时,该男子激动地跳起来,说自己没病,不去检查。现场人员皆哭笑不得。

  我说哥们,你闹啥嘞?你以为这样就能逃过处罚了?甭想。

  △美国纽约一名非裔退休教授日前庆祝生日,却因点蜡烛时处理不当,引发火灾命丧火海,生日不幸变成了忌日,而其9岁大儿子也被烧伤。

  在此,情义哥也提醒大家,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千万不要让类似的悲剧重演。

  ◇互动话题

  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你听说过吗?对,就是今天。“活着、看着、想着、干着,这就是生命。”其目的就是使全人类的体能得到进一步重视。挑战人类极限,这个冷门的节日你准备怎么打开?赶快拨打电话0311—68127835跟我们互动起来吧,只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精英剧场爆笑喜剧门票,心动不如行动,我们在电波这头等你哟!

  长城早报,又早又有料。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本期节目撰稿/播音:贺宏伟、张欣

  2017年5月26日,长城早报第十一期

关键词:长城早报,大学,处方药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