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品茶唱戏学书法 国际友人感受中国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任光阳 张社旗 2017-05-25 15:4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留学生在体验中国的剪纸文化。 记者 任光阳 摄
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的留学生在认真听展商讲解中国茶壶知识。记者 张社旗 摄
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斐济群岛留学生现场表演戏剧。 乔慧 摄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 任光阳 张社旗)5月22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展会期间,让人记忆深刻的要数外国留学生参观展览,以及他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了。唱歌、跳舞、演唱京剧、书法展示,让前来参展的企业和参展嘉宾赞叹不已。

留学生开心地玩起了自拍。记者 任光阳 摄
留学生在表演。记者 张社旗 摄
留学生体验中国茶文化。 记者 张社旗 摄
留学生了解茶产品的制作过程。记者 张社旗 摄

  据主办方介绍,为期4天的茶文化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印尼、泰国等国家的300多名留学生和国际友人。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的留学生们精通汉语,在展览现场,他们不仅时不时和茶商交流、品茶,了解中国的茶文化;还体验了中国的剪纸、吹糖人等传统民俗。

  “这些留学生们太厉害了,不仅会说汉语,懂得这么多中国文化,还各个身怀绝技。”正在参观的市民张先生感叹道。

  “去过20多个地方的茶文化博览会,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留学生参与进来的,而且对茶文化非常感兴趣,这个真的是很好,能够让国际友人深入了解咱们中国的茶文化。”展商陈华洋说。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员工体验吹糖人。 记者 张社旗 摄
塞尔维亚友人与茶商交流茶文化。记者 张社旗 摄
身着戏服的留学生成为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 张社旗 摄

关键词: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留学生,表演,茶文化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