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外国留学生“秀”中国戏曲 字正腔圆演绎中华神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张社旗 2017-05-25 11:1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斐济群岛的黄雪儿在表演京剧《卖水》。乔慧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胥文燕 张社旗)品茶香学茶艺、写汉字唱中国戏......5月22日,在2017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两名留学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两人精彩的表现令市民啧啧称赞:“两人好优秀,真的‘很中国’!”

  “我喜欢红茶,我喜欢浓一点的味道”“是这样倒茶吗”“红茶是红的吗,黑茶是黑的吗”......来自斐济群岛的黄雪儿和蒙古国的奥卡是河北经贸大学法律专业的大三学生,两人边品茶边“探讨”,对中国的茶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黄雪儿说,一进入会场,看到那么多的展位,突然有种很惊喜的感觉。原来只是听说中国茶有很多种,但并未有深入了解,这是第一次逛茶博品茶赏茶,回味无穷。而奥卡则讲述了自己的体验经历,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她初学了如何倒茶,“非常讲究,很有意思”。

  据了解,雪儿和奥卡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不仅汉语说得好,写汉字、唱中国戏曲样样在行。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两人拿起毛笔写下了“美丽中国、美丽河北”八个大字,端正俊美、赏心悦目,引来一片叫好声;尤其当两人分别唱罢京剧《卖水》和评剧《刘巧儿》,现场更是掌声连连。

  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懿介绍,留学生们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学校也经常创造机会让学生们充分感受中国文化。此次茶文化博览交易会让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她希望加强中外交流,向世界很好地展示中国,展示河北。

奥卡正在演唱评剧《刘巧儿》。倪婷婷 摄
雪儿学写字。乔慧 摄
老师与留学生合影。张社旗 摄

关键词:茶博会,戏曲,留学生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