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5-24 23:1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服务引领发展”,论坛上,行业主管部门、学界智库、领军企业以及相关媒体代表,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信息服务发展新机遇、新问题与新挑战,探索促进金融信息服务健康发展的新路径,携手构建行业新业态,共同开创金融信息服务未来大格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金融信息服务蓝皮书2017》在论坛上发布。该蓝皮书系首次发布,对金融信息服务的概念、现状、特点等作出详细描述,并总结出了金融信息服务产业的11个商业模式。蓝皮书显示,2016年金融信息服务市场整体产业收入超过500亿元,预计2020年能够达到1000亿元的规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来自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嘉宾们围绕“构建金融信息服务发展新生态”话题进行主旨发言。

  在主题演讲环节,腾讯、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万得、汤森路透、彭博中国等企业代表就“金融信息服务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在两场分议题活动上,来自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拓尔思、国信宏数、华尔街见闻、易观国际、陆金所、宜人贷、雪球、大智慧、东方财富网等单位的代表人员围绕“互联网+新金融、新服务、新模式”、“金融信息服务规范发展与政策管理”的主题展开演讲,就“互联网金融科技与培育发展金融信息服务新业态”、“政策规范与行业自律双轮驱动的金融信息服务管理新路径”的话题进行互动讨论。

关键词:金融信息,服务,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