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张家口:机关干部学外语助创城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24 22:07:58
分享: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日前,由省文明办组织的省直媒体“文明城市创建记者行”采访团走进张家口市,深入了解、挖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点,感受浓厚创城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与迎2022冬奥会紧密结合,是张家口市发展的地方特色之一。而作为礼仪之邦,文明用语,文明礼仪更是对外的窗口,将文明传递,将文化传承。

  “同学们,一起跟我大声念,文明,用英语读作civilization。”在张家口学院中,一楼教室里的传出的阵阵英语诵读声吸引了不少记者的目光。从教室窗户望去,一个班20多名学生整整齐齐地坐着,手中拿着专用的英语教材,看起来认真专注。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坐在教师里的并非稚嫩的学生,而是三四十岁来自各个单位的机关干部人员。这就是张家口市组织开展的机关干部冬奥英语培训活动,通过培训使全市干部学习英语、运用英语及对外交流能力显著提升,更好地服务冬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自从去年10月起,张家口市奥运英语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分期分批对全市45岁(1967年以后出生)以下的科级以上干部全部轮训一遍。2016—2019年为全员基础培训阶段,每年举办两期36个班次,共培训干部2900人。在2020—2021年为巩固提升阶段,根据工作需要对重点领域、窗口单位、关键岗位的干部每年轮训一遍,每期培训3个月,利用每周3个半天。

  此次培训由张家口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北方学院三所高校各设3个班级,每班28人左右,并分别配备一名口语好、创新力强的年轻教师授课。截至目前,已培训680余名干部,包括去年第一批培训的234名干部,今年计划培训2期。

  “这本英语教材可以说非常实用,根据学生水平我们不断改进,对难易程度进行划分。同时,这本书所包含的三个部分问候礼仪、冬奥项目以及张家口文化都是我们老师一起讨论编写的,作为一名张家口人,能够用英语来接待来自国外的客人,介绍我们张家口的文化底蕴,是非常自豪的。”来自张家口学院的外语老师刘文超在谈及自班学生学习状态时,满是夸赞与骄傲。

关键词:张家口,文明,冬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