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做忠诚卫士,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5-24 22: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等在石家庄会见了出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我省公安系统英模代表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参加会见。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见活动。(5月24日《河北日报》)

  一枚枚荣誉证章,饱含期许;一声声亲切关怀,温暖警心。5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河北省47名英雄模范、21个立功集体受到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民警的亲切关怀。作为全省公安民警的代表应珍惜崇高荣誉,牢记神圣使命,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饱满工作热情,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理想信念是人的灵魂和精神支柱,也是人民警察立身之本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做忠诚卫士,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就要始终保持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是人民公安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为生命线和根本点,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绝对忠诚于党,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做忠诚卫士,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就要全力履行维护稳定的重大使命。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恪尽职守、忠实履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能力水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良好的公安形象是一笔宝贵的无形资产。只有把人民警察塑造成一个与人民群众期望相统一、与党委政府要求相一致、一个与时代发展相协调的形象,才能为完成好新时期党与人民交给的公安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忠诚卫士,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就要持续打造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爱民为民、公平正义、清正廉洁、实干实政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公安民警的时代风采。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不忘初心、再立新功,是党和人民对警察的殷切期望。只要把忠诚刻在心上,让警徽照耀人生,人民警察就一定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一定能交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边建军)

关键词: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