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魅力五洲情 国际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洪存 2017-05-24 20: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魅力五洲情 国际文化节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史洪存)21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的“魅力五洲情国际文化节”在音乐学院小广场成功举行,校团委及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文化节还吸引了其他兄弟高校和学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魅力五洲情 国际文化节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国际文化节在留学生的武术表演中正式开始,由来自中国、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的四位主持人共同主持。开场表演结束,学院张惠珍书记发表致辞,留学生代表、中国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祝愿、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及对学院未来的期望。

魅力五洲情 国际文化节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文化节主要包括民族服装走秀、民族才艺表演、特色美食展示三个环节,来自32个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参与其中。中国、秘鲁、印度、俄罗斯、韩国等18个国家的学生身着本国传统服饰的红毯走秀表演,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民族才艺表演环节,印度尼西亚的孔雀舞、尼日利亚accapela清唱、西班牙塞维利亚舞蹈、中国古筝演奏《故乡行》、印度尼西亚的昂格隆器乐、苏丹传统舞蹈等18个国家的节目表演,有声有色、精彩纷呈;马拉维特色美食Nsima、chigumu,泰国烤卷,韩国年糕串、泡菜饼,巴西迷你奶酪面包球等十三国特色美食让在场观众大饱口福,体验了五大洲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魅力五洲情 国际文化节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国际文化节不仅展示了世界各国文化的魅力,更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魅力五洲情 国际文化节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关键词: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魅力五洲情国际文化节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