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6月登陆北京 800多位航天精英共话“太空梦”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白国龙 2017-05-24 19:5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上第一位从外星球返回地球的人要来中国!他就是与阿姆斯特朗一同登月的美国前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今年6月,他将到北京参加一场全球瞩目的国际航天界盛会。

  记者24日从中国宇航学会获悉,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6月5日至6月9日将在北京召开。这是继2010年世界月球大会之后,时隔七年,国际宇航联合会全球系列会议再次来中国举办。

  全球800多位航天精英将汇聚一堂,围绕空间探测的科学目的与基础设施,空间实验室、空间站、空间探索,月球、近地小行星、火星及其他目的地探索,空间探索关键技术,载人空间探索的生保和医学挑战,空间探索的价值与新模式、相关法律问题和大众认知、国际合作等诸多议题,探讨航天探索当前面临的挑战、解决方案及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张铁钧告诉记者,大会开幕后,航天局长全体会议将作为第一场“重头戏”上演,欧空局局长、法国航天局局长、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及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南非、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航天局局长、官员或相关机构代表都将参会。

  据介绍,在随后的几天里,美国前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将作题为“火星循环路径”的主旨报告,杨利伟将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的空间实验室成果及未来空间站规划。

  同时,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客公司、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等国际知名航天企业的代表,以及钱学森曾工作过的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等顶级科研机构的科学家,也将在大会上就人类航天事业发展发表报告,表达见解。

  “嫦娥五号对于中国深空探测有什么意义,欧空局关于月球国际合作有什么设想……这些中国航天和世界航天的热点也都可以在大会上找到答案。”张铁钧说。

  据悉,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的主题为“分享”与“合作”,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国家航天局指导,国际宇航联合会和中国宇航学会主办,并获得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航天,登陆,太空梦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