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国际政要点赞“一带一路”:21世纪最伟大的经济合作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17-05-24 18: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多国元首、政要和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出席。各国嘉宾和海外媒体都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此次高峰论坛表示赞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一带一路”提出4年来,范围跨越了68个国家,GDP占世界的40%。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专家分析指出,如果“一带一路”能够按照所期望的方式发展,将成为世界近些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澳洲《金融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可以帮助缩短发展中国家每年约1.5万亿美元(约合10万亿元人民币)的基础设施差距,提升潜力,增加数百万人的收入。

  英国路透社称,出席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参与发展“新的现代交通走廊”,及“大规模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他还呼吁各国展开科学合作和“建立国际实验室”,为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强调,这种规模的项目将鼓励更广泛的政府间合作,加强所有合作伙伴之间的团结;建立一个新的、连贯的政治经济系统将为新时代铺平道路。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时报》刊文称,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认为,“一带一路”是对全球日益增长的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的及时反应,当今世界需要这样能够促进国际合作的新引擎。“一带一路”将创造新的地缘经济典范,其成功实施将使全球44亿人从中受益。

  英国《卫报》报道,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对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以及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哈蒙德表示,英中两国的贸易历史悠久且丰富,英国是中国的“天然合作伙伴”,双方应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合作关系。他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英国准备好与所有“一带一路”伙伴展开合作。

  《卫报》还指出,当今中国正寻求与世界各国和平交往。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说,许多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人们,特别是在非洲,一如既往地把中国视为一个成功的范本,一个可靠的盟友。他还称赞“一带一路”独特且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是21世纪最伟大的经济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也表示赞许。纳吉布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富有远见,更激动人心。巴切莱特则表示,智利愿意成为亚洲与拉丁美洲之间的“桥梁”。

关键词:一带一路,国际政要,点赞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