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儿童节临近 买玩具看清“3C”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焦强 2017-05-24 10: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童节即将来临,日前,已经进入儿童玩具销售高峰期。石家庄市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孩子的健康及合法权益,请在购买玩具时,务必选购标有“CCC”标志的玩具。

  据介绍,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简称CCC认证,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据了解,早在2007年6月1日,国家质监总局、国家认监委就曾出台相关文件规定,童车、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必须加施“3C”认证标志才能上市销售,正式对儿童玩具进行强制认证。然而,一些消费者认为“3C”可有可无,没有认清其利害关系,从而纵容了商家,把危险带回了家。

  市质监局提醒广大家长,在购买儿童玩具时,不要贪图便宜,而不顾孩子的健康。一定要看清认证标志,看产品是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否有“CCC”标志;同时要看清标签标识,是否标注了生产厂家名称、厂址、电话、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以及是否有产品合格证。

关键词:儿童节,玩具,高峰期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