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情义哥访茶博】喝茶的最高境界:人在草木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杰 田梦 王潇 2017-05-24 10:4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茶文化博览会现场雅室、香茗惬意饮茶。记者 王潇 摄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姚杰 田梦 王潇)品茗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除了好茶、好水、好器外,轩榭亭台,小桥流水,幽居雅室,更是文人雅士推崇的理想品茗环境。一杯好茶、一处幽景,让人在纷扰繁杂的生活中忘却俗世,洗尽尘心,细品茶之真味。

  喝茶的最高境界就是把“茶”字拆开,人在草木间,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茶带给人的是一种素朴的审美,让人身心安静。在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蕉林·茶空间为茶客们打造了一个优雅脱俗的饮茶环境。

  蕉林·生活茶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张迎军表示,根据饮茶的方式、茶道流派的差异茶席摆设和饮茶环境的设计都有所区别。但把自然引进生活,寻找生活的原味,一直是自己在茶室设计中所不断追求的目标。

关键词:2017茶博会,茶空间,茶室,茶席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