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饶阳:久旱甘霖解人意 人影作业显神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冀春燕 2017-05-23 23:3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业人员发射前进行电阻值检查。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5月23日讯(邢梅智 冀春燕)衡水市饶阳县是典型的农业县,自今年春耕春播开展以来,饶阳县多大风、高温天气,小麦及春播作物面临着有史以来少有的干旱灾情。

  5月22日,该县出现降水天气过程,22日下午饶阳县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一直在等待作业时机,19时10分,作业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发射WR-98型火箭弹4枚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全县降水量均在10毫米以上,最大为15.6毫米,出现在饶阳镇,增雨效果较为明显。

  久旱逢甘霖,在这样的旱情下,任何一场雨都显得弥足珍贵,饶阳抓住此次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旱情得到了缓解,对提高土壤墒情、大田作物生长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对净化空气质量、改善生态环境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饶阳,人影作业,人工增雨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