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情义哥带你逛茶博:野生黑茶展会飘香惊艳味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7-05-22 21: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家山茶业河北总代理李春丽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胥文燕 摄
高家山茶业。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欣 胥文燕)原生随性,野茶铭心。高家山野生黑茶以其独特的韵味,在本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飘香四溢,惊艳了众多客商和消费者的味蕾。

  据了解,湖南安化黑茶采用安化境内山区种植的大叶种茶叶,经过杀青、揉捻、渥堆、烘焙干燥等工艺加工制成黑毛茶,并以其为原料精制成安化黑茶系列产品。成品干茶色泽乌黑油润;汤色橙黄,香气纯正,有的略带独特的松烟香;滋味甘醇或微涩;耐冲泡。

  据高家山茶业河北总代理李春丽介绍,黑茶适合任何人群,饮用没有限制,不影响睡眠,更似一种保健品。而对于高家山野生黑茶,李春丽总结出区别于普通黑茶的五大特点:“野生茶树生长在高山密林深处,远离人类活动,自然生长,天然环保,做到真正的原生态、零污染、零农残;野生茶树汇集林间百草之芳香,口感独特;野生茶树自然养分充足,茶的芽叶粗壮且富含营养;野生茶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新芽叶光照充足,茶品醇而不苦涩,甜度高;野生茶长在深山,由于山高路远,难于探寻采摘,一年中只能采摘一次,且生长周期慢,保证了其优质品质。”

关键词:茶文化,安化黑茶,高家山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