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鹿泉区疏堵结合治理城市“拥堵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董 昌 徐立康 冯战平 2017-05-22 10:1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整洁、干净、有序,成为鹿泉市民对镇宁路和向阳大街两条商业主干道评价最多的三个词。自5月份以来,该区针对城区内车辆多、停车难、占道停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城区实际,疏堵结合,开辟6个便民停车场和3个集贸市场,使城市“拥堵病”得到了有效改善。

  为确保整治实效,该区联合规划、住建、城管、园林、国土等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对照复审的标准和问题清单,先后开展10余次集中整治行动,一条路一条路地治理,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攻坚,确保不留死角。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秩序,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和缓解集市交通压力,该区新建了六街市场、海山市场、会馆路市场,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拆迁工作。6个停车场分别是向阳大街原水泵厂、西部峰景院内、鹿泉宾馆院内、镇宁路石邑街南头、获鹿镇政府东巷内、电力公司东侧院内设置了6处停车场,全部向市民开放。

  为全面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及小街背巷的管理,该区实行责任区负责制,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组织交警、城管、工商联合执法组分成两个执法组,分别对城区和上庄龙泉花园附近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处罚,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截至目前,该区共清理占道经营177处,处罚乱停乱放车辆408起,其中电子警察抓拍188起,警察上路处罚220起,共警告、处罚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200余人次。

关键词:拥堵,治理,城市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