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2017-05-22 09:2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在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市民利用VR技术体验“太空人”的日常生活。记者赵永辉 张昊摄

  5月19日,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在廊坊成立。

  该研究院由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研究中心、廊坊邦创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协同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由北京大学教授汪国平担任学术带头人。研究院还聘请赵沁平院士、孙家广院士和斯坦福大学Greenleaf教授为高级顾问,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名校、学术机构、著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研究院成立之初就已吸引了12家企业注册落户廊坊。

  据介绍,该研究院以创新体系建设为核心,致力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科研与应用,并培养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研究院坚持科研与企业协同、企业与产业协同、产业与政府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协同、京津冀一体化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落地廊坊相协同。研究院将通过虚拟现实及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聚集上下游企业和产业资本,力争把廊坊建设成国际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按照规划,该研究院将整合国内外知名大学10所以上,培养虚拟现实领域博士生,设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聚集领军人才100名以上,每年培养高端虚拟现实创新创业人才200人,创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技术50项,新增创新创业企业10家以上,并为全国100家以上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支持产业规模1000亿元。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