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28届中日友好自作诗书交流展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铮 2017-05-22 09:1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日中友好自咏诗书交流会主办,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28届中日友好自作诗书交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中日两国书法家举行了交流笔会,泼墨挥毫,切磋技艺。

  此次中日友好自作诗书交流展,以传承、弘扬东方文化艺术为宗旨,以自作诗书为媒介,切磋书法技艺,促进中日两国书法团体文化交流。本届展览共展出中日两国书法家新创作的书法作品146件,其中,中方作品77件,日方作品69件。本次展览5月21日至24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11月初将在日本东京展出。

  据悉,中日两国书法家将诗歌与书法完美结合,共同创建了中日友好自作诗书交流展。此前,该交流展已成功举办了27届,成为中日书法界竭诚合作的典范。

关键词:诗书,交流,开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