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省将建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17-05-22 08:5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将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建立以奶牛、肉牛、猪等动物为主要研究对象的河北省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全省的奶牛遗传改良呈现顶层设计、多点布局、辐射状推进的模式,有望在3至5年内达到现有饲养规模不变甚至减少,而产奶量翻番的效果。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由石家庄天良奶牛有限公司与美国TRANS OVA遗传育种公司合作建设。

  该项目拟引进美国10万枚具有顶级遗传背景的、性控活体采卵体外受精胚胎,在我省建立8至10个分布于奶牛养殖密集区的育种核心群。

关键词:河北省,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