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智移云”让发展坐上“筋斗云”【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郭雪营
2017-05-21 17:04:34
分享:

  5月18日上午,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位嘉宾和客商应邀参加此次经洽会,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5月19日《河北日报》)

  本届经洽会是参会嘉宾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嘉宾规模的扩大,国际化程度的提高,一方面说明河北省的对外开放力度在不断加大,另一方面也说明河北省发展磁场的“磁力”越来越大,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发展机遇越来越多。

  本届“经洽会”设“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产能合作四大板块。“大智移云”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的合称,代表了互联网发展新阶段的时代特征,是中央、省委确定的战略产业。不管是产业转型升级,还是精准脱贫攻坚,抑或大气污染防治,等等,这些重点工作要实现突破,都必须广泛应用“大智移云”技术。“大智移云”必将进一步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当前河北面临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谋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等,抓住这些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理念创新,离不开科技创新,也离不开“大智移云”这一新引擎。

  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关键在于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加公平、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才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才能提升发展的“软实力”,让投资者看到广阔的发展前景,看到巨大的发展潜力;打造高效优质的市场营商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推行市场综合监管,创新服务方式,才能吸引更多外地客商扎根这片热土,助力燕赵大地实现新的腾飞。

  经洽会已成功举办了33届,33届的发展,见证了规模的扩大,国际化程度的提高,也见证了技术含量的提升。33届,每一届都有新气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用创新的理念武装头脑,用创新的科技助力发展,把“大智移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就会坐上“筋斗云”,河北省就能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冲刺阶段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郭雪营)

关键词:大智移云,发展,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