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组织领导 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21 08: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开好这次盛会至关重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有序参与,通过充分发挥民主、扩大视野,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深入考察、严格把关,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产生了我省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即将进入省党代表会议选举这一关键环节。

  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全过程。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把关作用,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选举办法,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选举人的民主权利。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坚持细致、精致、极致,认真做好党代表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确保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把弘扬清风正气贯穿选举全过程。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全党上下、干部群众高度关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与会代表增强“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对易发不正之风环节的监督,坚决防止拉票贿选等问题发生。要加大查处和问责力度,对不讲政治、干扰选举的严肃批评教育,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代表选举风清气正,推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把加强正向引导贯穿选举全过程。党代表选举的过程也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弘扬正气的过程。要教育引导与会代表把发扬党内民主与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真挚感情,展现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忠诚担当。通过发扬党内民主,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十九大,代表选举,四个意识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