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京津冀业余足球联赛启动 年维泗等元老参加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5-20 21:1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京津冀业余足球联赛20日在京宣布启动。年维泗、张京天、金志扬和张路等足球界资深人士出席活动,并就中国队首次冲击世界杯60周年纪念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京津冀业余足球联赛已成功举行了两届。本届赛事由燕郊高新区管委会与铁子帮体育交流策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依照中国足协制定的11人制比赛规则进行。预选赛阶段比赛分为15个赛区,预计参赛业余球队达800余支,参赛人数超过20000,将成为国内赛事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区域性足球赛事。

  今年恰逢中国男足首次冲击世界杯60周年。作为当年的国足队员之一,年维泗9天前刚庆祝了84岁生日。他和张京天等几位老国脚出席纪念活动,动情地回忆了60年前首次冲击世界杯的场景。

  60年间,中国经历了沧桑巨变,而国足却依旧裹足不前。对此,年维泗等老国脚感慨万千。他们表示,年轻时的最大理想就是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只要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中国足球的未来之路必将发展得更好,中国队才会成为世界杯的常客,中国才会成为真正的世界足球强国。

关键词:京津冀,足球联赛,启动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