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27届全国书博会河北推进出版物市场监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20 17: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第27届全国书博会举办期间河北省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弘扬博大精深的燕赵文化,日前,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第27届全国书博会举办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部署推进河北省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该通知强调,要加大对印刷复制企业及有出版物印刷能力企业的检查排查力度,督促其合法、诚信经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管图书批发销售市场,严厉打击散发违禁出版物及其它非法宣传品的不法行为,全面净化销售市场环境;严查寄运环节,对进入廊坊、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展区的印刷品逐一检查,严防各类非法及违禁出版物混入;加强网络监控,及时发现和清理网上有害信息,严打网络售书平台违法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

  书博会期间,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工作人员对重点地区出版物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出现重大恶性案件事件的地区,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出版物,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