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全面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张鹏宇 2017-05-20 08: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举办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政委李文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 张鹏宇)5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戒毒管理局举办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各所、局机关各处室分管和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8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省戒毒管理局政委李文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指出,要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紧抓住信息宣传工作和信息宣传队伍建设“两个重点”,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更加广泛地为科学决策提供基础依据,发挥信息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戒毒民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推动戒毒事业晋位升级。

  培训强调,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系统掌握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基本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增强发现、思考和破解问题的能力,实现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三个提高”。广大信息宣传工作者要明确职责,踏实工作,围绕重点、难点、热点工作,不断提高报送信息的数量、质量和效率,提升全系统的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司法部戒毒局、省司法厅、省网信办和河北法制报、长城新媒体集团等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对网络、报刊、新媒体等媒介信息宣传,理论研究、舆情处置、新闻报道和新闻摄影等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培训期间组织了座谈调研和讨论交流,对撰写的信息稿件作业进行点评,学员们谈收获、谈感想、谈见解,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紧扣信息宣传及舆情应对的新形势新要求,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学到了技巧,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对捕捉工作亮点,剖析工作难点,讲好戒毒故事,讲好身边美丽,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大有裨益。

关键词:信息宣传,司法行政,戒毒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