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经洽会保定市签约35个项目 总投资870余亿元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孟捷
2017-05-18 23:05:38
分享:

对接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致辞。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建英致辞 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18日上午,记者从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保定市政府与河北省侨联共同举办的中国白沟出口商品市场采购贸易对接洽谈会暨保定市合作项目签约仪上了解到,保定市共有3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70余亿元。

  据了解,本届廊坊经洽会,保定市共发布对外经济合作项目155项,其中,内资项目110项,总投资2666亿元,拟利用资金2135亿元;外资项目45个,总投资179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06亿美元。

  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874.5亿元。其中,签约内资项目30个,分别为总投资100亿元的华侨城涿州文旅产业、中国五矿集团中国五矿产业园(涿州)(一期)等项目,总投资664.8亿元,拟利用资金610.18亿元;签约外资项目2项,分别为梦东方·梦幻涞水小镇项目、数字资产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30.44亿美元,拟利用资金30.44亿美元。同时,还签署了3项经贸战略合作协议。

  对接会期间,白沟新城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优惠政策和商机进行了宣传推介。据白沟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建军介绍,2016年9月8日,经国家八部委批准,白沟成为全国仅有的8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之一。市场采购贸易,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方式,通过享受国家支持的主体准入、出口通关、免税模式、外汇管理等一系列独有的改革政策,外贸出口产品可实现“家门口”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极大地提高了对外贸易的便利化程度,实现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同频互动与深度融合。

  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表示,本次活动是廊洽会中4个专题对接活动之一,是“5·18廊坊经洽会”的重头戏。广大海外侨商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作用,积极宣传介绍河北、宣传介绍保定、宣传介绍白沟,当好促进河北对外开放的宣传者、推进者、实践者。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建英称,保定将不断拓展与海内外侨商和各界朋友合作交流的领域和空间,吸引更多侨商精英来保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并全力营造亲商、重商、爱商的一流发展环境,与广大客商携手,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据悉,保定与北京、天津构成黄金三角,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特别是随着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北京、雄安、保定一体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白沟新城是中国北方著名的商镇,地处“京津冀都市圈”与“环首都经济圈”核心区域,与雄安新区一水相邻,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集箱包、服装、鞋帽、小商品等18个大型综合商贸集群。2016年9月经国家八部委批准,白沟新城成为第三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关键词:廊坊经洽会,保定,签约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