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在第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庄严的承诺。19个字,字字千钧。从2013年至今,5564万中国人摆脱贫困,相当于一个欧洲大国的人口总数;未来3年,还将有4335万人脱贫。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了这份承诺的分量。
新闻聚焦
[砥砺奋进的五年]阜平脱贫攻坚重精准
2013年元旦前夕,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后不久,总书记第二次外出考察就专程来到这里看望困难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策。在这里,总书记说:“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河北日报 | 2017-05-22
【砥砺奋进的五年】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蛰伏深山 砥砺大国长剑
有着“东风第一旅”之称的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是我军第一支地地战略导弹部队。新时期,官兵们牢记使命,苦练新时期条件下的生存能力、实战条件下的反应能力、多种情况下的独立发射能力,一次次送长剑飞天,部队实战能力和战略威慑稳步提升。
  • 央视网 | 2017-05-22
【砥砺奋进的五年·蹲点贫困村调研采访】27棵扶贫扎根树27棵扶贫扎根树
收到高洪口乡要组织订单式手工香包培训班的微信,已经是5月8日中午时分。光明图片  看到记者来了,山西省妇联驻高洪口乡帮扶工作队队长谭立新兴奋地介绍:“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
  • 光明日报 | 2017-05-22
五年巨变
更多
 
图解
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