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大厂“五城同建”推进跨越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黄蕾 王福龙 2017-05-17 23: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7日讯(王成应 黄蕾 王福龙)5月10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在民族宫召开“五城同建”动员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启动大会,号召全县上下全力开展“五城同建”,进一步提升大厂美誉度和竞争力,回应各族群众对幸福宜居生活环境的美好期待。

  大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潮白河相望。该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据介绍,大厂开展的“五城同建”工作,就是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和全国文明县城”,打造硬环境,提升软环境,以此激发城市建设的内生动力,把大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推向一个更高水平,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该县坚持把“让群众得实惠、真受益”作为“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委、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统一规划,统筹推进;整体提升,全域精品;建管并重,注重长效”的原则,说干就干、干就一流。他们明确目标,各“创城”领导小组在方案制定前,对照全国测评体系查不足、对标全国先进找差距,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城”方案,实现了目标细化、责任明确、措施有效。

  此外,坚持特色创城,各“创城”领导小组集合各方智慧,研究创城载体,谋划特色活动。其中,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将实施“网格员”工程及全域环卫等措施,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将率先运用“十个小载体”营造大氛围,扎实深入开展“十项集中行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同时,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机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努力争取相关重点项目和工程。他们还坚持全民参与,注重从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县组织开展“五城同建”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教育,让“五城同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据了解,在当天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精心拍摄制作的专题片《“五城同建”——我们的差距在哪里》,通过实实在在的场景和生动的事例让大家进一步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

关键词:大厂,竞争,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