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著名作家曹文轩走进石市红星小学 传授文学创作心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5-17 22:2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文轩老师为幸运读者送上亲笔签名的书籍。红星小学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16日讯(记者 刘俐验)“创作的自由是无边无际的。”16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走进石家庄市红星小学,与小学们面对面地沟通,分享写作的乐趣和技巧。

  曹文轩是第一位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代表作品有《草房子》《青铜葵花》等。

  曹老师从自己的写作经历入手,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放羊的孩子》和《布娃娃》的故事,告诉孩子们:“没有想象和虚构就没有文学创作”,并通过现场互动告诉孩子们:“财富不在远方,财富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

  面对现场热情的孩子们和老师,曹老师现场随机抽取幸运读者,并为被抽取到的幸运师生送上亲笔签名的书籍。

曹文轩老师与红星朗读者面对面。红星小学 供图

  之后,红星朗读者与曹老师面对面,分享阅读的收获和感悟。来自六年级的张雨峤同学现场朗读《红瓦黑瓦》,郭墨非老师深情朗读了曹老师的作品《山羊不吃天堂草》。

  “曹文轩爷爷,您好,我很喜欢读您的《六十六道弯》,我想问您,您能不能给《六十六道弯》写一篇续集呢?”……面对近在咫尺的偶像,孩子们争相举手。对于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曹文轩老师认真聆听,耐心解答。此次与著名作家的近距离接触,为学生们的写作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方向,也培养了学生热爱阅读、热爱文学的兴趣。

关键词:曹文轩,红星小学,写作,文学,红星朗读者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