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校农联合”提升学生实践操作技能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倪少新 2017-05-17 08:5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学生在指导教师路会平、杨杰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石家庄晋州市的河北鼎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开阔学生眼界,了解现代农业企业发展现状,加深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就业意识而组织。

  鼎誉农业秦总给学生们介绍富硒葡萄

  学生们体验采挖树苗

  在鼎誉农业秦鼎森总经理和尹冠杰副总带领下,师生们陆续参观了鼎誉无公害蟠桃园、富硒葡萄种植大棚以及千亩树苗培育基地。参观过程中,秦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无公害蟠桃种植、富硒葡萄种植的各项特点,学生们边走边看边记,学习热情高涨,在鼎誉千亩树苗培育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采挖树苗,许多学生都上前虚心请教,工作人员便耐心的手把手教学生进行采挖,真正实现了在做中学、学中做。

  因为平常鲜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所以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感受颇多,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当前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和新发展趋势,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不容易。路会平老师表示:今天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的学生很好的体验生活,更好的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加强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的培养。此类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校农联合、一体三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都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校农联合,学生,实践操作技能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