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桃城区邓庄镇“绿色理念”引领现代农业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威 黄瑞霞 2017-05-15 23:2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5月15日讯(邢梅智 李威 黄瑞霞)近日,记者从衡水市邓庄镇获悉,近年来,该镇按照区委四大主体战略,坚持“绿色崛起、生态振兴”发展战略,发展具有邓庄特色的现代休闲农业,绿色农业、智慧农业,促进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农村环境显著提高,将全镇建设成为生态文明新农村。

  打造精品旅游路线

  该镇将植树造林与绿化观光通道建设相结合,打造了多个旅游亮点工程。聘请了专业人员打造留仲村油菜花花海道路绿化;“最美邓庄绿色骑行”沿线绿化;山楂花节主会场附近绿化;牧云开心农场邓张路沿线绿化;浴森苗木至北苏闸山楂基地沿线绿化;共计约30公里。并将旅游线路两侧种植野花,打造一条精品旅游花溪路。该镇走上了一条“以环境促发展,以发展保环境”的绿色生态经济发展道路。

  发展现代休闲农业

  该镇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前提,以科技引领为支撑,以全面提升现有园区为抓手,以引进战略投资为手段,大力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并通过全域化、新融合、农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力争全力推进“三带(休闲经济林带、干渠农业文化带、索泸河现代农业产业带)”、“六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农业休闲观光区、湿地生态景观区、农业示范核心区、农养健康产业区、西南农业产业区)”、“一镇(山楂特色小镇)建设。

  建设生态文明小镇

  该镇结合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中,打造了四个林带板块。沿镇域内的河渠种植速生杨160亩,树影倒映在水波中,形成独特的生态水系林;在村内主干道、环村路上共种植速生杨150亩,形成环村林带;按照三季开花,两季挂果、高低错落、乔灌结合的标准,对通道进行补植,主要种植景观苗木速生杨、法桐、白蜡、复叶槭、山楂等景观、挂果树共计150亩,形成通道林带;以最美庭院、最绿乡村活动为载体,积极鼓励村民们开展庭院绿化,主要以柿子、苹果、山楂等挂果类为主,打造多条绿色经济长廊。

关键词:邓庄镇,绿色理念,现代农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