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第三次局长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王棋
2017-05-11 15:35:45
分享:

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第三次局长联席会议在沧州召开。河北省粮食局供图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日前,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第三次局长联席会议在沧州市召开。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规划财务司司长王耀鹏出席会议指导工作。三省市粮食局局长、主管副局长、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储粮北京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吉林省粮食局、黑龙江省粮食局主管副局长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京津冀等地50多家粮食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期间,京津冀三省市粮食局总结回顾了第二次局长联席会议以来粮食行业协同发展成果,研究讨论了2017年工作意见和建议,签订了《京津冀地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联合执法协作协议书》。国家粮食局卢景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三省市粮食部门为推动粮食行业协同发展所做的工作,要求抓住雄安新区设立的历史机遇,认真抓好会议成果的落实,将三省市粮食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吉林、黑龙江两省粮食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省粮食生产、流通情况和与京津冀粮食产销合作情况,提出2017年工作意见和建议。河北省分别与吉林、黑龙江两省签订了《粮食产销协作框架协议》。京津冀等地十多家粮食企业在会上做了深入交流。与会的各省市各部门各企业人员还开展了自主联系交流,商讨具体合作事项。

  本次会议扩大了京津冀粮食行业交流,推进了河北省与吉林、黑龙江的区域合作,为协同发展的具体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省粮食局,协同发展,粮食行业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