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曹发展”杯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21日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静 杨雨熹 2017-05-11 12: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发展杯”半程马拉松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杨雨熹 摄
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长城网 杨雨熹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授牌仪式。长城网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0日讯(刘晓静 记者 杨雨熹)5月10日,以“畅跑曹妃甸、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2017“曹发展”杯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举行新闻发布会,30余名媒体记者参会。

  发布会特别邀请了本次赛事的代言人、领跑者,前中国女子中长跑世界冠军、北京马拉松三连冠选手孙英杰亲临现场。她表示,曹妃甸这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让她感到很震撼,到处都能感受到一种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气氛。曹妃甸人的热情和真诚,让她感到了人们对长跑、对马拉松这项运动的喜爱与支持。马拉松以乐于挑战、敢于超越、永不止步的精神,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长跑运动,人们对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她希望能够同更多的长跑健将们在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赛场上一起奔跑!

孙英杰在签名墙签字。长城网 杨雨熹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于5月21日拉开帷幕,竞赛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km)和8公里滨海文化跑两项。赛事规模为半程马拉松800人,8公里滨海文化跑700人,总人数1500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中,以京津冀地区的报名者为主,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4岁,既有世界冠军,也有纯业余的跑步爱好者,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大众参与的特点。比赛采用分段计时,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金额不等的现金奖励,男子组、女子组第4到第30名也将有不同额度的奖励。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宣传片,让与会嘉宾及媒体记者对曹妃甸湿地赛道有了更直观的印象。会上,还就曹妃甸文化旅游进行了主题推介。

  据介绍,曹妃甸举办这次半程马拉松赛事,不仅为广大长跑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舞台,更是集中展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窗口。届时,全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将云集于此,在比赛的同时,赏曹妃甸美景,品曹妃甸文化,游曹妃甸湿地,尝曹妃甸美食,共同享受运动与健康带来的乐趣。

  唐山曹妃甸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区文广新(旅游)局、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以及区长跑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关键词:马拉松,发布会,曹妃甸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