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兰菲 赵毅 刘清波 2017-05-11 09:2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风机基础土建施工正式开始,标志着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实现开工,也标志着河北将迎来“海上风电时代”。

  该工程装机容量为300兆瓦,选用了75台4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工程动态投资约56亿元,设计年上网电量为7.6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4.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202.47吨、一氧化碳56.9吨、二氧化碳62.57万吨,节约用水22.5万吨。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河北省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改善能源结构、缓解环境压力,将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关键词:海上风电,工程,开工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