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今年河北力争获批筹建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增加至16个以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方素菊 2017-05-11 09:2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从省质监局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加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力度,力争获批筹建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由目前的15个增加至16个以上。

  河北省将引导有条件的产业聚集区、工业园区、农业区、服务业集聚区、旅游区争创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做好示范区的筹建和验收工作,推动示范区质量和品牌价值提升。

  围绕品牌建设,今年河北省还将充分发挥质量品牌标杆的引领作用,指导扶持重点企业积极争创“中国质量奖”,继续创新省政府质量奖等奖项的培育评价工作,树立质量创新标杆。同时,利用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推广获奖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典型和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获奖企业的监督管理,建立提升和退出机制,促进获奖企业持续改进,巩固质量奖建设成果。

  在名优品牌管理方面,我省将健全名优品牌培育和监督管理机制,研究并制定《河北省名牌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增强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启动使用名优产品网上申报平台,提高申报评价工作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对品牌建设的政策扶持,形成品牌发展的良好环境。

  此外,河北省还将加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消费品等领域重点产品的名牌培育力度,继续实施“千项名牌产品”培育工程,力争今年的省名牌产品数量保持在1500项以上。

关键词:河北,知名品牌,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