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涞源泰山宫庙会 今年禁止“烧高香”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英杰 2017-05-11 09:0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往年泰山宫庙会群众烧香场面。(资料图片)

  再过两天,就是保定涞源县泰山宫庙会。为促进生态涞源、绿色涞源、美丽涞源建设,保护广大信众和游客的身心健康,维护泰山宫的安全,今年涞源县政府明确规定,5月12-25日(农历四月十七至四月三十),庙会期间严禁烧高香、烧成把香,长度不超过50厘米。

  据了解,涞源县庙会开始时间是每年农历四月十八,发源地是涞源县东一里地的地方泰山宫和兴文塔。庙会前后持续十余天,人山人海络绎不绝。不少游客和信众为了祈福表达心愿,所烧香的长度越来越高,有的甚至高达数米。

  为此,涞源县人民政府发出公告,按照河北省、保定市关于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的有关要求,为促进生态涞源、绿色涞源、美丽涞源建设,维护泰山宫的安全,就泰山宫庙会期间燃香有关事宜作出如下要求:

  一、禁止烧纸、烧铂。庙会期间,泰山宫及周边禁止焚烧冥币、金铂、金元宝、元宝塔等纸质祭品。对不听劝阻的信众,环保、公安、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实行联合执法,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二、推行文明敬香。按照敬文明香、敬环保香、敬安全香的要求,每位信众、游客最多燃三炷清香,长度不超过50厘米,严禁烧高香、烧成把香。

  三、倡导文明祈福。倡导广大信众使用鲜花供果,进行文明祈福。

关键词:泰山宫,庙会,烧高香,涞源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