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省在上交所发行政府债券188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 闫亮 何菲 2017-05-11 08:5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为沪外首个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省份

  5月9日,河北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88亿元,成为沪外首个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省份。

  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发行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和10年,发行利率分别为3.51%、3.64%、3.74%和3.74%。其中,发行新增债券139亿元,主要用于异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项目建设,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发行置换债券49亿元,用于置换财政部代理发行到期政府债券,可大大缓解相关市县还款压力。

  据介绍,河北省从与上交所沟通对接、增补券商为承销团成员、开展信息披露、办理发行手续到在上交所成功发行政府债券,仅用了不到两周时间,创造了地方债在上交所发行的“河北速度”和“河北效益”。

  “河北成为沪外首个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省份,这在地方债发行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行,为促进地方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标志着地方债的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发行市场更具活力,也标志着上交所在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又取得新突破。

关键词:河北,上交所,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李默